Friday, April 2, 2010

我能帶走你的什麼


我能帶走你的什麼 當你離情依依含情而脈脈
相愛的人兩個角落 思念的夜要如何渡過


我想帶走你的什麼 能否帶走你那深情的眼眸
殘留指尖的你溫柔 月光之下你的迷和濛
我能帶走你的什麼


我能帶走你的什麼 突然之間很多話我想說
說我愛你沒有理由 說我想你當我獨自走


我想帶走你的什麼 你的深情可以透明了我
你的溫柔讓我灑脫 你的迷濛使我深愛過


我能帶走你的什麼
你卻只是拉著我的手又低下頭
你不肯說 在此刻 我的心中充滿疑惑
我像下雨 風又吹起 就像那風雷一樣
我沒有了自己 發現我今後不能沒有你
就算記得所有你甜蜜 時間它會沖淡所有的記憶
只要我們兩個一起 你擁有我我也擁有了你
就像陽光還有那小雨 填滿所有相愛戀人的空隙


我要我們兩個一起 你屬於我我也屬於了你
就像春天還有那綠地 一遍一遍主宰我的呼吸


讓我帶走你的什麼 好不好怎麼做
我能帶走你的什麼 讓我帶走整個的你


詞﹕ 伍佰 曲﹕ 張洪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7OHKrkhRT0&feature=related


很喜歡張洪量。 因為多年來他一直堅持做自己的音樂。 以前﹐ 是因為他一手包辦作詞 ﹑ 作曲 ﹑ 製作﹐ 整張專輯的幕後都是他的名字。 很敬佩他。 現在﹐ 每每聽到他的新歌﹐ 還是很興奮。 聽了之後﹐ 總有說不出的滿足。


“我能帶走你的什麼” 是比較新的作品。 寫情歌﹐ 他還是很拿手... 他的另類創作﹐ 要一段適應期。 了解以後﹐ 會有驚喜。 “有種”里的歌﹐ 到今天仍然愛不釋手... 聽“隨慾“時﹐ 很嚮往那樣的意境... 當“老子有理”發行時﹐ 到底是先喜歡上莊子的哲學﹐ 還是先愛上這張專輯。


閒來無事﹐ 可以聽聽張洪量的歌﹐ 了解他。 他的情歌﹐ 在夜裡格外優雅...
這是像詩的”你始終仍舊在“


好花常開不過冬 美夢總隨波逐流
覺悟雖有百般痛 理智勝不過情濃
一生缺憾有幾個 自怨自艾許多人
知音易尋不易得 最難緣與份契合


你始終仍舊在我心裡 緊繫著我的靈魂扯不走
縱然造化一再的作弄 情何以堪罷休
斯人憔悴仍如往日的初衷
別告訴我   色全是空


人散兩地曲未終 回首難續今生夢
上窮碧落下黃泉 何處尋找你影蹤
人說心有靈犀一點通 肺腑傳書何需要用筆墨
想必上蒼從來不曾感動 阻絕了思路相通
事已至此 我又夫復何求
向命運低頭 也難將覆水收

詞﹕ 張洪量 曲﹕ 張洪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