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痛失英才


剛買了張雨生的精選集﹐ 有像見到老朋友的感覺。 

很小就認識他﹐ 只是一直只有在電台 ﹑ 電視聽他的歌﹐ 卻沒有收集他的專輯。 後來向朋友借了他的<<自由歌>>來聽。 然後﹐ 就發生意外了... 張雨生走了的那年﹐ 我失戀已有一段日子。 我記得當時哭得很厲害﹐ 不知是為了張雨生﹐ 還是為了失戀。
 

因為媒體大事報導他的新聞﹐ 對張雨生有了認識。 能明白台灣樂壇所說的“痛失英才”。 在那期間﹐ 我常聽他的歌。 媽媽以為我在聽哪位女生的歌﹐ 張雨生聲線比較高。 當時的我﹐ 不聽女生的歌﹐ 所以她有點奇怪。 聽仔細了﹐ 原來是男生。 

比較喜歡他的勵志歌﹐ 雖然他的情歌也很受歡迎。 從<<我的未來不是夢>> ﹑ <<天天想你>> ﹑ <<我想把整片天空打開>> ﹑ <<大海>> ﹑ <<一天到晚游泳的魚>> ﹑ <<還是朋友>> ﹑ 到最後的<<口是心非>>﹐ 很多朋友都可以琅琅上口。
 

如果你也喜歡張雨生 ﹑ 也沒有收集他的專輯 ﹑ 也喜歡原創﹐ 那我會建議你聽聽他的<<卡拉Ok Live。台北。 我>>。 這是該專輯里的<<靈光>>﹕

靈光
作詞: 張雨生 作曲: 張雨生

    我珍藏的記憶 隨風輕撫心靈 我鍾愛的旋律 隨意朗朗行吟
    那面泛酡紅的人啊 總是讓我情不自禁
    我收覽的美景 閉眼栩栩清晰 我蜷曲的身軀 任暖陽烘曬暈暈
    那朱唇白齒的人啊 總是讓我情不自禁

    霎時靈光撥弄我心弦 甘美思緒如水瀉
    羅網交織出優美側面 擷取這大塊的瞬間

    但是窮盡我所擁有 極盡我所能夠 我也沒有把握
    去速寫此生在此時此刻的感動 速寫此刻給此心此身的溫柔
    速寫此人對此情此景的傾心

    如絲如縷的情愛 被精確的 Quaintize
    至情至性的神采 也被 Digital 取代
    那回眸一笑的人啊 依然使我情不自禁

歌詞載自﹕ Mojim
你可在此處聽這首歌﹕ 靈光


Ps: 此文獻給一位很像張雨生的表哥。 他在張雨生走後幾年﹐ 也離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