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我呼吸﹐ 我感覺﹐ 我存在

作詞: 陳陸輝 作曲: 張雨生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我歡喜我悲哀我有情有愛
命運在我面前橫擺
理想迴盪在我胸懷

現實的世界充滿無奈
我又何必空自傷感

打起精神任何困難我來排
提起腳步路途崎嶇也得邁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我歡喜我悲哀我有情有愛


重聽這首<<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不是沒有感觸的。 過了三十大關﹐ 當談起經驗 ﹑ 相識﹐  都可以用十年 ﹑ 十多年來形容。 老了呵~ 可以用時間來擲人... 

發現自己最近很懷舊﹐ 尤其是重新接觸中文以後。 聽以前常聽的歌 ﹑ 去買以前喜歡的歌手的專輯 ﹑ 常到中文書局買中文書。 念大學以後﹐ 就很少聽中文歌曲。 因為一心想學好英文﹐ 開始接觸英文歌曲 ﹑ 英文小說 ﹑ 英文電影。 我的英文自讀英文小說後有很明顯的進步﹐ 也開始收集一些美國作家的作品。 這些年﹐ 因為工作 ﹑ 因為感情﹐ 日常生活所接觸的都是英文。 偶爾會用到中文﹐ 也大都和工作有關。 想重溫中文的想法﹐ 一直擱在腦後。 直到我下載中文之星 ﹑ 開始寫些感想﹐ 為了題材﹐ 才得以重溫我中學所心儀的中文。 

這一路走來﹐ 不是沒有感觸的。 相信很多同齡的朋友都有同感。 差別在於﹐ 現在的我已經甚少有太長的感觸。 雖然一個人住﹐ 卻很少有“孤獨”的感覺。 無可否認﹐ 信仰對我而言﹐ 有很大的影響。 這和以前比較消極的我有很大的不同﹐ 現在對人對事也比較正面。 也因此相信﹐ 正面的想法會有正面的回應。 而我得到的成果﹐ 非同凡響。 ”秘密“一書教會我這技巧﹐ 樂此不乏。

我呼吸﹐ 我感覺﹐ 所以我存在。 我歡喜﹐ 我悲哀﹐ 我有情有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