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禮物

我們曾談過﹐ 你說﹐ 相信祂的愛﹐ 是一件禮物﹐ 不是一項專權。 不能收藏﹐ 只能記著。 

當時的我很沮喪。 因為我感覺不到祂。 我在停車場的時間越來越少﹐ 字句像隨著時間流失﹐ 找不到話說。 距離感很強﹐ 非常惆悵。 跟你提起﹐ 你當時就說﹕ 相信祂愛你﹐ 即使你感覺不到愛。 

很難對沒有信仰的人說﹐ 祂愛你。 難以理解﹐ 如何去證明祂愛你? 我們常要看證據。 經過這些年﹐ 像我曾與你提起的﹐ 我開始看到這些”證據“。 我必須承認﹐ (哈!) 祂在過去很努力地要與我”對話“。 當我第一次去心靈營時﹐ 祂終於有機會 ﹑ 在沒有任何干擾下﹐ 一一向我證實祂在何時何地讓我能夠”認識“祂。 我當時很驚訝﹐ 當祂一一揭示﹐ 我看到﹕ 祂把我從那間大學轉到這間大學﹔ 祂讓我認識這些對我很好 ﹑ 很熱情的人 -- 都是天主教的教徒﹔ 祂帶我去禮拜﹐ 而我並不感到不安或冒犯*﹔ 然後祂讓我與天主教徒墜入愛河﹔ 最後﹐ 祂引導我透過RCIA認識祂... 這不是巧合﹐ 這是已被安排的。 

祂要我接受這份禮物﹐ 這份你曾提到的﹐ 祂的愛。 我第二次去心靈營時﹐ 神父要我們了解這份愛﹐ 學習如何與祂相愛。 在學習的這些日子里﹐ 我開始領悟到﹐ 我不再孤獨。 世界上不再只剩下我﹐ 我還有祂。 祂一直在我身旁 ﹑ 一直伴著我﹐ 像我可以隨時和祂分享即時的快樂和興奮的事。我從來不曾感受過... 很新鮮。 更驚訝的是﹐ 我非常享受這種感覺。 

相信祂的愛﹐ 是一件禮物﹐ 不是一項專權。 我不能收藏它。 

我只能記著。 我相信我會一直記著﹐ 直到我的生命走到盡頭。 






*冒犯﹐ 是因為去某些教會時﹐ 不能認同牧師所說的﹐ 有時會有被冒犯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