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愛與喜歡之間


朋友在fb發表他的 “愛與喜歡” 的感言﹐ 讓我想起多年前我寫的 “愛與喜歡之間”。 那是改編自黃安的歌﹐ 我把它寫成詩﹐ 發表在校刊裡。 

中學時曾經試過﹐ 最後還是沒結果。 徘徊在喜歡和愛之間﹐ 很傷人的。 因為總在猜測﹐ 像抓迷藏~ 尤其對方也猶豫不決。 長大後﹐ 不再徘徊這兩者之間。 喜歡對方時﹐ 若想進一步發展﹐ 就會主動表白。 像一位朋友說的﹐ 最壞的答案是﹐ 他拒絕妳。 要是他也喜歡妳呢? 而妳可能就錯過了。 所以會向對方表白。 雖然沒有一次成功...  =_='''   哈! 

後來﹐ 認識了祂。 剛開始時有階級的感覺﹐ 祂在上﹐ 我在下。 只有喜歡﹐ 似乎不見愛。 發生了這麼多事後﹐ 我發現﹐ 雖還有階級﹐ 但多了份 “朋友” 和 “父親” 的感情。  在我很傷心 ﹑ 需要安慰的時候﹐ 有一個畫面常出現﹐ 就是祂極溫柔的眼神。 這個眼神﹐ 讓我漸漸學會 ﹑ 也相信祂的愛。

另一幅畫﹐ 常讓我哽咽。 就是這張祂擁抱的畫面。 這裡有 “不用怕﹐ 有我在” ﹑ “沒事了﹐ 你很好” ﹑ “很高興能夠見到你”... 的訊息。 只有祂能夠做到。 無論發生什麼事﹐ 你若願意走到祂面前﹐ 祂就會給你這些肯定... 

我還在學習對祂的愛。 認識祂﹐ 讓我能夠放心地愛。 因為祂毫無戒心 ﹑ 毫無保留地愛我。 難以置信﹐ 是﹐ 難以置信。 可是﹐ 就真有這份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