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始終有您

始終有妳
作詞﹕易家楊                        作曲﹕趙傳                            編曲﹕楊振華

我驀然回首                來時路漫長又孤寂
可是在我的心裡        總有一個妳
有太多個春來冬去    我以為只剩下自己
躲在黑夜裡顫抖        該往哪裡去

從台北香港到上海    下著同樣的雨
太多的寂寞城市                走走停停

*但我的心中               始終有妳
迷路時候不曾忘記    有一個妳        陪我走下去

在狂風之中                始終有妳
在遠方要我別放棄    妳願意這一輩子        與我同行


知道當趙傳在寫和唱這首歌時﹐絕沒有我這般的想象。剛才聽到這首歌時﹐忽然感動得哭了。

最近在聽8090年代的歌曲﹐趙傳的這張精選是尋寶時發現的。最近﹐也在看本叫對天父失望的書﹐因為好奇基督教的作者為何會寫這樣的一本書給讀者。

書中提到一些虔誠的基督信徒﹐如何對天父感到失望﹐如何叫天﹐天不應。然後我反問我自己﹐是否曾有這樣的懷疑。也許在最初或還沒洗禮時﹐有這樣的想法吧。可是我記不起來了﹐我只記得祂總是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是幸運的﹐總不忘感恩。

每當事情的發展沒有自己想像的那樣順利時﹐我總問祂﹐是我哪裡沒做好﹐或是您想我從那裡學到什麼。從去年開始﹐我已學會在最失望﹑無助的時候﹐問﹕是否您還沒準備告訴我﹐要讓我再堅持些什麼﹐要我再耐心的等一等。每次驀然回首﹐或突然停下來﹐才發覺您想說什麼。

書中有些信徒總是大聲地問﹕您要告訴我什麼? 我卻認為祂用祂的方式告訴我們每一個人。不一定是聲音﹐有時會是文字﹔有時會是歌曲﹔有時會透過其他人傳達﹐而且是只有你自己才聽得懂的意思﹔有時是電影的一個畫面﹔有時是路上的風景﹔有時是你吃到的一道菜... 我要說的是﹐祂無所不在。祂表達的方式﹐是獨特的﹐是只有你才會懂的。不好意思﹐每個人真的是不同的。

我承認﹐有時候我們是反應遲鈍的﹐祂要說好幾遍﹐我們才懂。所以禱告里有段﹐祈求祂賜給我們智慧﹐能夠了解祂要告訴我們的話﹑要我們走的路。

是的﹐我會記得﹕有那麼的一個您﹐陪我走下去﹔您也會在我的這一輩子裡﹐與我同行。在您蒙昭之時﹐您會在天堂的門檻邊﹐等著我。

我是如此深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