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復活節守夜

受洗禮已經三年。 每年的這一天﹐ 我都會想起三年前的那一天。 今晚也不例外。 RCIA團每一年都不遺余力﹐ 讓受洗禮的我們﹐ 能感受祂的愛。 記得當年我非常興奮﹐ 凌晨三 ﹑ 四點才睡。 今年﹐ 凌晨五點才上床。

神父在他的講道中提到“信念”。我們常說﹐ 我相信我所看到的。 我們也許會盼望在兩千多年前﹐我們可以跟隨祂。要是我們當時在祂的身邊﹐ 我們真的會相信祂嗎? 這麼多人當時在祂的身邊﹐看﹐ 他們做了什麼? 連祂的信徒﹐ 在接下來的一生都一直在掙扎這份信念。 如果﹐ 今天有人在禮拜時站起來說他是神之子﹐ 有人會相信嗎? 所以﹐ 我們看到的﹐ 不一定要相信。 所看不到的﹐ 如信仰﹐ 信不信由你。 “復活”是另一個掙扎。 當其他人離世時﹐ 我們常安慰說他/她已上了天堂﹐ 祂提昇了他/她。 可是當我們的近親離世時﹐ 我們變得好像相信人生只有這一世。 呵﹐ 怎麼會這樣?

每年的這一晚﹐ 我總在看2007的我和今天的我。 我的信仰在成長嗎? 從去年的這一天到今天﹐ 我做了什麼? 我是越來越靠近祂﹐ 還是遠離祂?


我可以肯定的是﹐ 我開始相信祂會給我祂認為對我是最好的。 我必須承認﹐ 在過去的兩個月﹐ 我被挑戰這份信念。 也許因為﹐ 我的禱告沒有回應。 但﹐ 每當我發現祂的用意﹐ 我的信念增加了。 信念增加時﹐ 就表示我越接近祂。 希望會有那麼一天﹐ 我會完全相信祂。 希望這一天不是我見祂的那一天...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